继续教育学院
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教学科研继教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1759
分享到:

2021年5月12日下午,教学科研继教院党支部在文华楼209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肖后全同志领学《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45年4月中共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是我们党第一次对党的历史经验作出的系统总结,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历史文献。

与会党员表示《决议》总结了党从成立到抗日战争全面爆发这一时期、特别是六届四中全会至遵义会议这一时期的正反两方面的斗争经验,对党内若干重大历史问题,尤其是六届四中全会至遵义会议期间中央的领导路线问题,作了正式总结。《决议》从政治上、军事上、组织上和思想上论述了毛泽东思想的基本内容,高度评价了毛泽东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杰出贡献,为党的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进一步巩固毛泽东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了充分准备。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推动重庆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弘扬优秀人文精神发挥以文化人作用”的视频。之后由张育博同志领学[精神的力量•新时代之魂]重庆纪事:续写新时代“红岩精神”壮丽篇章。重庆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涌现了大批大义凛然、高风亮节的共产党人。与会党员表示我们要发扬好、传承好、践行好“红岩精神”,从党的历史中不断吸取精神力量。我们要向革命志士学习,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道路上,化解一切困难,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推动我们的事业不断前进。

李鸿雁同志领学《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杨先成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表示通过学习,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大家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支部书记李鸿雁同志要求支部所有党员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铭记光辉历史,坚定信仰信念,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扎实成效,努力为学校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5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jp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3-18

    学校召开2024年培训工作推进会

  • 2024-03-01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贵强带队赴重庆文理学院洽谈合作

  • 2024-01-10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召开2024届高职扩招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 2023-12-20

    永川区第一期物业管理师职业技能培训举行开班仪式

  • 2023-12-11

    学校顺利完成电工(三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 2023-12-11

    学校参加永川区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