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在永川区茶山竹海街道办事处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1795
分享到:

7月11日上午8:30,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茶山竹海乡村振兴学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在永川区茶山竹海街道办事处四楼会议室举行。茶山竹海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专职干部、非公组织书记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绍荣教授以“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真抓实干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给培训班的干部详细宣讲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张书记用“形成了一个好报告、选出了一个好班子、营造了一个好氛围”介绍了第六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以“935136116”高度概述了陈敏尔书记在第六次党代会所作的报告。详细分析了第六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重庆在政治生态、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等9个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政治生态从严重污染到风清气正、经济发展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人民生活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的3个重要转变,要对标看齐才能明确方向、胸怀大局才能行稳致远、人民至上才能无往不胜、实干担当才能不负重任、风清气正才能团结奋进等5个深刻体会。详细讲解了重庆未来五年发展的1条主线,3个重大任务,6个目标,11条具体举措和6个部署。张书记指出,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的最好把握是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他希望在座的党员干部要在组织领导上用力、在深入学习上用力、在广泛宣讲上用力、在推动工作上用力,共同将茶山竹海建设好,将永川建设好。整个宣讲中,张书记将会议宣讲与案例做法相互融合、将政策精神与现实问题深度结合、将理论分析与现身说法有效渗入,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让所有参培干部对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和详细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1_副本.jpg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永莉教授围绕党建如何促进乡村振兴进行了讲授,她从“民族要振兴,乡村必振兴;基层治理是乡村振兴的根基;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三个层面分析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基层治理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地位,如何发挥党建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2_副本.jpg

培训结束后,还举行了结对服务签约仪式,重庆城市职业学院8个二级学院负责人与茶山竹海街道下辖的8个村和社区负责人签订了结对服务协议。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3-18

    学校召开2024年培训工作推进会

  • 2024-03-01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贵强带队赴重庆文理学院洽谈合作

  • 2024-01-10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召开2024届高职扩招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 2023-12-20

    永川区第一期物业管理师职业技能培训举行开班仪式

  • 2023-12-11

    学校顺利完成电工(三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 2023-12-11

    学校参加永川区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活动